SEC批准現貨比特幣ETF。圖/非凡新聞
SEC批准現貨比特幣ETF。圖/非凡新聞

加密貨幣里程碑!美國證管會(SEC)確定核准首批比特幣現貨ETF在美國上市,包括貝萊德、方舟和灰度在內11檔全部獲得通過。SEC主席詹斯勒表示,這項批准會帶來更多的監管,投資人也要保持謹慎。外界關心,台灣何時也能迎來第一檔加密貨幣ETF?分析師認為,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幣圈歡呼!比特幣ETF過關 SEC准11機構申請

現貨比特幣ETF爭取10多年,終於獲得SEC批准,11支現貨比特幣ETF週四起上市交易,包括貝萊德、方舟投資以及灰度、富達等在內,SEC這項批准決定,締造加密貨幣圈的重要里程碑,而一般投資人可以透過美國傳統證券交易所,就能買入該ETF。

金融機構聯合創辦人鮑勃‧亞奇諾表示,「資金將會流入這些ETF,前幾天我看到一項調查,88%的財務顧問和資金經理表示,阻止他們增加比特幣配置的原因之一,是缺乏對監管的了解。」

灰度告SEC勝訴!為比特幣ETF上市交易鋪路

近幾個月來,對ETF獲批的預期不斷增強,比特幣飆升70%以上,週三受到批準消息激勵,更從盤中低點急彈,一度衝破4.7萬關卡,不過隨後回落至4.6萬元,SEC主席詹斯勒也解釋,ETF獲批主要是受到灰度案裁決影響,不代表認可比特幣以及其他歸類為證券的加密貨幣。

商品or貨幣難界定 台版加密幣ETF得再等等

而國內投資人也很關心,過去投信也想發行加密貨幣ETF或區塊鏈ETF,是否也能迎來首檔加密貨幣ETF,分析師認為,主管機關金管會需要考慮的事情很多,有待觀察。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表示,「目前包含上中小企機關對於加密貨幣的態度,還有實際上到底會把這個東西視為是一種商品,還是一種貨幣,可能都還是有待界定,所以可能需要一段更長的時間。」

歷經10年波折 比特幣ETF獲准寫歷史性時刻

金管會先前也表示,加密貨幣和虛擬貨幣因為價格波動劇烈,會再視市場狀況逐步放寬,同時也強調,對虛擬資產的管理先以自律規範為主,會漸次放行,分析師提醒投資人,應對比特幣或其他相關產品時,都要保持小心謹慎。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