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也可以用聽的

很多女性每當「那個」來之前,都會覺得身體不舒服。最新研究建議,女性只要多吃綠葉蔬菜,將有助降低經前症候群,而多吃含有高纖維素的蔬果,則可保護心臟。

許多婦女飽受經前症候群所苦,刊登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一項追蹤3000位婦女的研究中顯示,女性吃愈多「非血紅素鐵」,發生經前症候群的機率就愈低。所謂的非血紅素鐵,就是植物中所含的鐵質,而牛、豬、羊等動物肉及內臟所富含的則是血紅素鐵。

所有參與研究的女性,開始都無經前症候群,但在10年試驗結束,其中1057名被診斷患有經前症候群,另外1968名沒有症狀,分析她們的飲食習慣發現,經前症候群風險低的婦女,每天攝取的非血紅素鐵達20毫克。研究人員認為,非血紅素鐵可產生五羥化學物質,有助情緒調整。

而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的研究則發現,攝食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腸道活動、幫助預防便祕,攝食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即「壞的膽固醇」濃度,有助保護心臟。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蔥白丟掉太浪費!中醫「1私房飲」改善夏日冷氣病 頭痛、流鼻水有解
拌麵、炒菜加「油蔥酥提味」恐害高膽固醇、心臟病! 營養師授「2吃法」有救了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