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系列電影走紅後,在全世界掀起一股哈比人熱潮,高加索地區的亞美尼亞也有一座哈比人小屋度假村,業者希望透過魔戒的魔力跟充滿巧思的園區設計,在當地競爭激烈的旅遊住宿市場突破重圍。

哈比人小屋經過精心設計 滿滿童趣、魔幻巧思

白雪紛飛的山城裡出現一座座半圓形的小屋,球體的外觀跟圓形的門,馬上令人聯想到《魔戒》系列裡的哈比人小屋。

亞美尼亞「哈比人小屋」,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圖/美聯社

這座哈比人小屋度假村2019年開幕,位在高加索的亞美尼亞,園區銷售經理哈可布揚說,「很多人得知在迪利然有這麼一個地方時,他們來到亞美尼亞就為了住在這間飯店,因為他們是托爾金《魔戒》這本書跟電影的粉絲」。

園區內從大門、監視器、櫃檯的鑰匙掛勾到房內擺設都經過精心設計,處處充滿童趣又魔幻的設計巧思。

牆上畫作用黑膠唱片拼成,鎖頭也有小巧思。圖/美聯社

舒適小屋共同創辦人古藍揚表示,「我們試圖凸顯這些細節來吸引人,像是餐廳牆上的裝飾,魚鱗是用黑膠唱片做成的,蝸牛的殼用的則是放大鏡,遊客在這裡用餐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沉浸在哈比人的魔幻世界裡」。

夏天綠草如茵、冬天白雪夢幻 觀光客慕名而來

度假村所在的迪利然是溫泉療養地,也是當地熱門的旅遊地點,業者希望透過魔戒魔力,在競爭激烈的住宿市場中突破重圍,這招果然奏效。

遊客托瑪絲說,「我們讀過《魔戒》系列書籍,所以這些哈比小屋讓我們很興奮」。

這名遠道而來的外國觀光客說,她本來訂房時,看到的是這裡夏天綠草如茵的照片,但她一點也不後悔冬天入住,因為皚皚的白雪更增添了夢幻氛圍。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