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協會的電競大賞頒獎典禮,因邀請涉入販毒的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擔任神秘頒獎嘉賓,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6)天在立法院受訪時重話表示,要求未來舉辦體育賽事活動,不能和毒品有掛鉤。

潘文忠坦言,電競大賞在頒獎人員的安排上,確實「非常不適當」,體育署已要求電競協會在規劃上要審慎評估,避免引發爭議及社會疑義。 

而後續電競協會也被發現,在未經同意之下,擅自將教育部體育署列為指導單位,這方面是否提告?潘文忠表示,會請體育署嚴正看待,再做研議。

回顧整起事件經過,4日舉辦的星光電競大賞,在頒發「娛樂效果獎」時,主辦方電競協會找來Toyz擔任神秘頒獎人,並宣布由「亞洲統神」張嘉航奪得,統神隨即爆氣上台怒批,「找了販毒的來頒獎,你們製作單位怎麼做的」,並對著Toyz大罵「販毒就該乖乖接受審判,你來這邊幹嘛?丟臉丟死了,不要臉,販毒狗。」

雖然統神後來面帶微笑跑回台上解釋,「好了啦,做做效果」,但事件仍引發軒然大波,不滿協會找Toyz的聲浪四起,後續電競協會更被發現,在未經同意之下,擅自將教育部體育署列為指導單位。

電競協會昨晚緊急發聲澄清,雖然體育署近年支持電競發展,但這次活動不屬於體育署補助年度工作計畫範疇,體育署也未參與活動規劃,更未同意擔任指導單位,造成體育署困擾及社會輿論,深感歉意。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台北/黃品寧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