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協會找Toyz頒獎,惹怒統神。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
電競協會找Toyz頒獎,惹怒統神。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

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昨(4)日舉辦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娛樂效果獎找來有販毒前科的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擔任頒獎人,讓獲獎人「亞洲統神」張嘉航相當生氣,直接在台上飆罵,被主辦單位列為指導單位的教育部體育署也澄清,未補助活動也未同意任指導單位。電競協會昨天深夜在臉書粉專發文致歉,今(5)日在官網發布道歉聲明,坦承疏失,並強調會進行反毒宣導活動。

星光電競大賞活動,邀請Toyz擔任娛樂效果獎的神祕頒獎人,讓得獎者統神非常不滿,除了在台上爆粗口砲轟主辦單位,更飆罵Toyz「販毒狗」,場面一度失控,此事也引發網友批評電競協會以及被列為指導單位的體育署。

體育署發布聲明澄清,星光電競大賞活動是電競協會自主籌辦,體育署沒有提供補助,也未參與活動規劃,更未同意擔任指導單位,已嚴正告知未經體育署同意之下,不得擅自把體育署列為指導單位。體育署也強調,運動競技絕不能與毒品畫上等號。

電競協會今日在官網發布致歉聲明函,針對星光電競大賞活動疏失,電競協會表示,未經謹慎評估就邀請Toyz擔任頒獎人,實屬不妥,任何獎項榮譽得主個人行為均應列入考量,電競協會深感歉意。

電競協會提到,會堅決反對一切毒品及非法行為,並嚴正看待此事件帶來的影響,也記取民眾給予的指導與建議,未來會持續進行反毒相關宣導活動。

另外,對於把教育部體育署列為指導單位,電競協會表示,雖然體育署近年支持電競發展,但這次活動不屬於體育署補助年度工作計畫範疇,體育署也未參與活動規劃,更未同意擔任指導單位,造成體育署困擾及社會輿論,電競協會深感歉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