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賴清德積極準備接班,各界關注新政府的內閣布局,目前政壇盛傳,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兩人將搭檔組閣,一方面可以貫徹賴清德的意志,又能兼顧派系平衡,不過對此,卓榮泰低調回應沒有接獲徵詢,而在內閣人事的安排上,目前傳出有四個部會被列入「留校察看」的名單,人事異動的機率相對較高。

賴清德30日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活動,談到自己上任前的心境,表示能夠順利高票當選,深深感受到責任,在這個時代擔任第16任的總統,他知道工作跟使命是什麼,第一,不只是要守護台灣的安全、穩定兩岸,也要促進印太和平。

再喊和平延續蔡英文路線,各界關注賴政府的內閣布局,政壇盛傳卓榮泰和林佳龍搭檔組閣,既能貫徹賴清德意志,又兼顧派系平衡,同樣深受賴清德信任的潘孟安也是呼聲很高的人選。

新內閣卓龍配呼聲高。圖/台視新聞

傳有望接賴清德首任閣揆?卓榮泰:沒問過我

對此卓榮泰回應,大家很關心未來政府的人事問題,這都是賴總統當選人目前非常的謹慎處理,在他沒有決定對外之前,沒有對外表示任何的意見,所以沒有人可以在這個時候對人事多加揣測,更透露賴清德有問過他其他很多的問題,內閣這個沒有問到。

對於外界的風聲,卓榮泰態度低調不漏口風,至於內閣方面,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交通部長王國材、文化部長史哲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傳出都被列入「留校察看」的名單中,異動機率相對較高。

政院4部會傳列留校察看。圖/台視新聞

距離520剩下不到兩個月時間,賴準總統的組閣進度漸入尾聲,近期勢必就將浮上檯面。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