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迎來第60屆,今(25)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星光大道由楊千霈、曹佑寧主持,頒獎典禮主持人是Lulu黃路梓茵,出席嘉賓包括海內外眾多電影巨星出席,喜迎一甲子的金馬典禮開場影片中,更特邀中日港台資深影星與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演出,近6分鐘的超用心製作,也讓網友眼睛為之一亮,典禮現場也掌聲不斷!

開場影片的主題為「凝聚眾人.直奔未來」,金馬60從經典中確立未來,一甲子也凝聚眾人直奔未來,開場特邀許光漢、宋芸樺、王淨、柯震東等新生代演員輪番上場,劉冠廷更一人分飾多角,影片還穿插《無間道》、《臥虎藏龍》、《色戒》等經典電影畫面,包含梁朝偉、黃秋生、章子怡、桂綸鎂、張震等大咖演員都現身,眾星齊聚,讓人更讚嘆金馬60。

最後由李安、李屏賓、張艾嘉為典禮致詞開場,「這是一部拍了60年的電影,還在繼續拍,會一直拍下去」,金馬盛典就此展開,台上群星也一起跳舞,李安跳得更是起勁,張艾嘉還牽起陳淑芳一起跳舞。

金馬60開場,精彩滿滿。圖/翻攝自金馬影展臉書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