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短片界金馬獎之稱的「2023年金片子大賽」,今(30)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金馬影帝李康生、演員宋芸樺及知名導演朱延平等人都到場,現場嘉賓眾星雲集。導演朱延平更提到,金馬獎當天林青霞特別感謝自己的心情。

林青霞獲終身成就獎 朱延平曝:第一高票當選

「老朋友啦!就是我們合作太久了,我想現在電影界的新導演,她大概都不認識了,她只能感謝一些她以前認識的。」朱延平導演笑容滿溢,畢竟金馬獎當天,林青霞可是特別公開感謝他。

朱延平坦言,這次金馬獎,兩人行程都很匆忙,只在台上相見,他也透露,本屆金馬獎當中的「終身成就獎」,第一輪最高票人選就是林青霞,引發民眾好奇 「終身成就獎」是怎麼決定人選?

金馬60終身成就獎得主林青霞。圖/台視

金馬終身成就獎怎麼選? 官網評選辦法大公開

其實官網上就有寫評選辦法,要由電影團體或是金馬執委會的執行委員推薦,再經過工作人員初審,最後經執行委員審議通過才決定人選。

在金馬獎上「公開找工作」 李康生:已有3部片要演

除了獎項引發討論,金馬獎當天也有不少橋段掀起熱議。金馬影帝李康生在頒獎典禮上公開找工作,「現在失業中,各位導演知道我的意思吧」,讓現場爆出笑聲。

那現在是否還待業中?李康生說,明年確定已經有3部了,一部自導自演、一部蔡導的舞台劇,還有5月應該會去中國拍片。

美人魚裝獲金馬紅毯最美之一! 宋芸樺:很榮幸

另外,還有被評為星光大道紅毯最美之一的宋芸樺,她也開心表示,今年是以迷妹身分參加金馬獎,有這樣的迴響很榮幸。儘管金馬典禮已經結束,但相關話題持續發燒!

台北/曹子涵、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