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屆金馬獎》凝聚眾人,直奔未來。圖/金馬執委會
《第60屆金馬獎》凝聚眾人,直奔未來。圖/金馬執委會
  • 扛下金馬60主持大任的Lulu黃路梓茵獲得亮眼收視成績,典禮精彩感動眾人。

Lulu黃路梓茵坦言典禮三天前開始胃食道逆流,典禮圓滿結束讓她鬆一口氣,雖然一開始抱持著「我真的可以嗎?」的心情接下任務,笑說:「金馬60欸!這是很嚴重的事情,可以被相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幕前幕後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成就了我在每個橋段中最好的樣子。」

頒獎典禮主持人-黃路梓茵。圖/台視

Lulu大開場後的第一個串場橋段,Lulu流利地把入圍者們的介紹串在一起,她透露從接下工作開始構思主持稿的架構,寫了好幾個版本,坦言過程中很幸運受到很多平輩、前輩的經驗傳授,也向黃子佼、曾寶儀請益,Lulu點出:「感謝佼哥協助調整方向、寶儀姐給足信心、川哥從多年經驗中給建議。」最後不忘感謝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從專業角度切入讓內容更完善。

而最讓Lulu難忘的是獨自在台上,看到電影好朋友們和大家都在台下,緊張情緒一掃而空,反而更加有信心,連和李安導演打招呼時,他給予的反饋笑容都好溫暖,表示:「每一個互動回應都是我完成這個開場的動力。」

有著「紅毯女王」之稱的楊千霈,中、英、粵、日四聲道切換被大讚,由於今年有許多日本影人出席,對此她也特別惡補日文,甚至請人錄音指導練習語調的抑揚頓挫,楊千霈也感動電影的感動不分領域,在小細節中用心,只盼在紅毯上讓每一位影人賓至如歸,感受這場溫馨的影人聚會。第14次主持紅毯的她感動表示:「沒想到60年跨度,自己就在其中14年!很像做夢一樣,夢幻又美好!」

星光大道主持人曹祐寧、楊千霈。圖/台視提供

身為紅毯學姊的楊千霈也坦言每次都給自己很大壓力,甚至失眠焦慮,希望做到承先啟後、盡善盡美,帶著小學弟一起經歷這個夢幻旅程,每當過了當晚榮耀電影人後,又會好期待明年的再次參與。

曾以〈KANO〉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曹佑寧,闊別九年首度以紅毯主持人的身分回到金馬殿堂,在完成任務後終於放下大石頭的表示:「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雖然過程不盡理想,但是也不白費,過程中和千霈一起也學習到了很多,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曹佑寧認為這是一場跟自己精神喊話拉扯的比賽,調適呼吸、調整心態,也不斷和自己對話。

適逢金馬60年,眾多海內外影人共襄盛舉,典禮溫馨感人受到廣大網友盛讚,金馬獎歷經一甲子的璀璨,如同李安導演所說:「有金馬獎真好」,也相信幕前幕後的電影工作者會繼續用故事感動觀眾。

《第60屆金馬獎》所有得獎者大合照。圖/金馬執委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