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今(4)日舉辦簽書講座會,除了分享許多人生經驗以及對電影事業的熱愛,他還透露,2018年兩岸電影交流止步時,當年李安站在第一線,心裡其實不好過。

7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 李屏賓自爆「曾想當導演」

今年的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入行電影產業40多年,人生近乎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與電影息息相關,拿過7次金馬最佳攝影獎的他,這回將自己所拍攝的照片,搭配靜思語,集結成冊出版,今天下午舉辦簽書講座會,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還爆料自己曾經有過導演夢,「自己寫過兩個故事,就是要做導演,然後兩個都失敗了。」

金馬遭中國抵制! 李屏賓曝李安「獨扛壓力」打擊大

李屏賓也提到,金馬獎2018年捲入台獨風波時,其實對當年主席李安打擊很大,「金馬獎是在2018年的時候,我們有一個意外,那個事情之後,我就每年回來了,因為我覺得我們需要支持金馬獎,其實在那個時候,李安導演很受創傷,所以我也很支持他、鼓勵他。」

客串金馬60宣傳、開場片 李屏賓自嘲演技太差

李屏賓這回在金馬60宣傳影片、開場影片中都展現演技,難道是要從幕後走到幕前改當演員嗎?他笑說,「我沒有演技,我怎麼會有演技,我對當演員沒有夢想,最難拍的就是攝影師,在座的每個攝影師,被拍的時候都會不自然,因為感覺有很多眼睛在後面觀看你。」

續當「燈塔」推動華語電影! 李屏賓喊「Keep Rolling」

比起被拍攝,李屏賓更想當照亮後輩的燈塔,未來也將持續推動華語電影的發展。

台北/曹子涵、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