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南瓜就想到萬聖節,每年的萬聖節過後,有超過13億磅的南瓜被丟棄在垃圾場,其實南瓜對健康有很多好處,尤其是南瓜中的種子,如烤南瓜籽就是一種既營養又能滿足口腹之欲的零食,也可以當成穀物、湯品或沙拉的配料。1/4杯乾南瓜籽的熱量約為180大卡,且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其中膳食纖維有助於控制血糖,並能提供飽足感。 

控制發炎又能抗癌! 吃南瓜籽4大好處報你知

平時若能適量食用南瓜籽,除了能控制血糖、提供飽足感外,還有以下4種好處:

1、鎂的來源:南瓜籽含有鎂,而鎂是維持骨骼強度、血糖、血壓和心臟健康的必需礦物質,經部分動物實驗發現,攝取南瓜籽油可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這是影響心臟健康的2個主要因素。

2、控制發炎:南瓜籽具有抗發炎作用,對於肝臟、膀胱、腸道和關節的功能有益,其中內含黃酮類化合物和酚酸等成分,皆為抗氧化的良好來源,有助於保護人體免受疾病的侵害,並能控制發炎。

3、幫助抗癌:研究顯示,南瓜籽含有可以保護免受某些癌症侵害的化合物,包括乳癌和攝護腺癌。

4、改善睡眠:南瓜籽內含促進睡眠的礦物質,如鋅、銅、硒,以及色氨酸等營養素。研究顯示,南瓜籽中的這些礦物質,有助於減輕壓力和焦慮,可以幫助入睡,減少失眠狀況發生。

南瓜籽吃多少才適合? 每天1/4杯剛剛好

雖然南瓜籽是一種對健康有益處的超級食物,但也不能攝取太多,因為其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吃太多可能會導致便秘和脹氣,也因為南瓜籽富含熱量和脂肪,市售的南瓜籽還可能還加了鹽,如果經常食用大量的南瓜籽,就可能導致體重增加。美國心臟協會建議一天吃1/4杯(30克)南瓜籽,即可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萬聖節要吃南瓜!營養師大讚「7大秘密好處」:防中風還能變漂亮 尤其這1品種熱量超低
「萬聖節扮鬼」小心變大花臉! 醫點名「4種人」別畫:嚴重會終身留疤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