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陽隊宣布解散。圖/翻攝自Facebook@TaichungSunsOfficial
台中太陽隊宣布解散。圖/翻攝自Facebook@TaichungSunsOfficial

台中太陽籃球隊今(16)日下午發聲明宣布解散,稱遭到T1聯盟不公平對待,肆意取消參賽資格。對此,T1聯盟晚間發聲明回擊,一切按照規章,並非肆意。

台灣職籃T1聯盟創始球隊台中太陽,上個月因不符聯盟規章之財務資格規範,遭取消參賽資格,震傑體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今拋出震撼彈,宣布解散球隊,強調「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並痛訴,「遭遇到了聯盟的不公平對待、肆意地取消我們的參賽資格,罔顧所有全體隊職員的工作機會及家庭,讓我們感到非常無奈和失望。」

晚間T1聯盟回應,對於太陽解散聲明深感遺憾,但聲明中指稱遭遇不公平對待、肆意取消其參賽資格等語,全為不實。

聯盟指出,各球隊申請聯盟參賽資格時,按聯盟相關規章及常務理事會決議,均需符合一定之財務資格要件,以保障球團之正常運作及球員之最大利益,各隊皆受相同之審查標準,但震傑公司始終未能符合本聯盟之審查標準,聯盟常務理事會也多次給予補正機會,更經震傑公司之代表人親自承諾於期限內補正,但震傑公司仍屢次違背承諾,而無法符合本聯盟審查標準,因此按聯盟常務理事會之決議,因而否准震傑公司申請參賽資格之審查。

聯盟強調,決議均符合相關程序,呼籲震傑公司勿再有詆毀聯盟名譽之不實陳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