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籃T1聯盟創始球隊台中太陽,上個月因不符聯盟規章之財務資格規範,遭取消參賽資格,儘管兩度發出聲明抗議,但如今球團拋出震撼彈,宣布解散球隊,讓球員有更多的選擇和機會,公司也會個別請全體隊職員前來商討後續事宜。

T1聯盟2023-2024賽季將於10月28日點燃戰火,今年最大變革就是參賽隊數從6隊,縮減為5隊,原因是台中太陽的財務資格審查未過,遭取消參賽資格。

太陽球團兩度發出聲明,痛批聯盟的作法「粗暴無理」,漠視近來球員為了備戰的努力,並忽略全體隊職員之工作機會及其家庭所需,要求T1說明參賽資格認定,並循法律途徑捍衛權益。

不過,時隔1個月後,太陽今天下午無預警拋出拋出震撼彈,宣布解散球隊,強調「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因為球隊積極爭取其他聯賽,但ABL也尚未確認下一賽季的開始時間和參賽隊伍,公司不希望耽誤球員的未來發展,因此決定解散球隊。

【台中太陽職業籃球隊公告全文】

致各位球員、教練、工作人員以及支持我們的球迷:

我們很遺憾地宣布,我們的球隊決定解散。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我們知道這對所有人都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做為T1 LEAGUE聯盟(社團法人台灣頂級職業籃球大聯盟)創始球隊之一,我們的球隊曾打出許多精彩的比賽,也獲得許多球迷的支持和喜愛。然而,我們卻遭遇到了聯盟的不公平對待,肆意地取消我們的參賽資格,罔顧所有全體隊職員的工作機會及家庭,讓我們感到非常無奈和失望。

雖然球隊積極爭取其他聯賽,但目前ABL也尚未確認下一賽季的開始時間和參賽隊伍,讓我們陷入了更大的不確定性和困境。

在這種情況下,公司方面也不希望耽誤球員的未來發展,因此決定解散球隊,讓球員有更多的選擇和機會,公司也會個別請全體隊職員前來商討後續事宜。

我們對於這一決定感到非常抱歉,也感謝各位在過去幾年中對於球隊的貢獻和支持。我們希望各位能夠理解我們的處境,並祝福各位未來一切順利。

震傑體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敬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