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陽隊參賽權資格遭取消。圖/翻攝自Facebook@TaichungSunsOfficial
台中太陽隊參賽權資格遭取消。圖/翻攝自Facebook@TaichungSunsOfficial

台灣職籃T1聯盟昨(15)日拋出震撼彈,指出台中太陽隊因不符聯盟規章之財務資格規範,遭取消參賽資格,等於新賽季只剩5隊。而太陽除了發聲明轟聯盟舉措「粗暴無理」,今(16)日又再度發文控訴,T1先對媒體公告才通知球隊,質疑先斬後奏,不符合標準行政流程,也藐視球團2年的努力。

T1昨指出,太陽申請2023-24賽季聯盟參賽資格,經聯盟常務理事會多次審查,皆無法符合聯盟規章之財務資格規範,故於第22次常務理事會決議不予通過2023-24賽季參賽資格。而太陽昨日表示,粗暴無理之作法,完全漠視近來球員為了備戰的努力,並忽略全體隊職員之工作機會及其家庭所需,要求T1說明參賽資格認定,並循法律途徑捍衛權益。

太陽今日稍早再發文控訴,T1不通過2023-2024賽季參賽資格的程序問題提出嚴正抗議,「T1在9月15日下午1點37分向媒體公告訊息,但本球團直到下午3點49分才收到T1所寄的電子郵件決議通知。先告知媒體,再通知球團,此舉無疑是先斬後奏,不符合標準行政流程」,並批如此暴力不尊重藐視一個在聯盟2年努力的球團!令人情何以堪。

太陽表示,球隊為發展基層體育與籃球不遺餘力,9月5日捐贈新台幣100萬元予台體大,15日下午2點再由總經理汪蔚傑與球員代表藍少甫共同出席,向國體大捐贈100萬元,支持該校體育發展,提攜體育專業人才。豈料卻在此時得知不符合參賽資格,令全體隊職員都相當錯愕且無法接受。

此外,太陽15日同時公布啦啦隊徵選評審,一切都照著開季做好完全準備,期待呈現給球迷最好的一面,但太陽指控,T1罔顧球員與球迷權益,草率做出重大決議,且並未事先通知當事人,直至本球團15日晚間發出聲明後,至今也未獲得任何通知與回覆,並在此呼籲T1能正視問題並解決問題。

圖/翻攝自臉書@TaichungSunsOfficial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