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膈彎曲是一種鼻部解剖結構異常,可能導致不適和呼吸困難,這種情況可能影響空氣通過鼻孔的流動,給我們帶來不少困擾。 

鼻中膈彎曲常見5大症狀

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醫師分享,如果不幸得到鼻中膈彎曲可能會有哪些症狀,如果你出現這些症狀,也請盡快就醫看診:

1、鼻塞和呼吸困難:鼻中膈彎曲可能會導致一側的鼻孔比另一側更狹窄,從而使空氣通過鼻腔變得更加困難,進而出現持續性的鼻塞,使呼吸變得不順暢。在夜間尤其明顯,可能影響睡眠品質。

2、頻繁流鼻血:鼻中膈彎曲可能導致鼻部組織的不正常接觸,增加了鼻部內膜的刺激和受損風險,這可能會讓你很容易流鼻血!

3、頭痛:鼻中膈彎曲可能影響鼻部的空氣通過和氣流循環,導致鼻子充血和不適,進而引起頭痛,特別是額頭會有壓力感。

4、頻繁的鼻腔感染:由於鼻中膈彎曲可能導致鼻部通風不良,鼻腔中的細菌和病毒可能更容易滋生,就會讓你的鼻子更容易生病,所以如果頻繁感冒,也可能是鼻中膈彎曲!

5、嗅覺異常:鼻中膈彎曲可能干擾嗅覺神經的正常功能,導致嗅覺感知異常。如果你沒有確診,但是嗅覺突然變得較弱,對香味和氣味的辨識能力下降,也應盡快就醫看診!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鼻塞使用吸鼻器「冒2狀況」快停手! 專家揭「最佳使用3時機點」:鼻涕狂瀉、速通
「用嘴呼吸」小心害暴牙、戽斗!還會無緣無故覺得累 醫授「鼻之呼吸4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