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董劉安晧再赴靈堂。圖/台視新聞
明揚董劉安晧再赴靈堂。圖/台視新聞

明揚國際大火造成百人死傷,今(28)日是4名殉職勇消的頭七,董事長劉安晧也二度現身靈堂上香致意。昨日劉安晧與總經理呂英誠,遭檢方搜索住處並帶回,訊後分別以600萬和500萬元交保,劉安晧感謝檢方,讓他交保,能再來向死者家屬致歉,表達一定負責到底。另一方面,現場持續搜尋傅姓班長,僅管下雨,也沒停下腳步。

明揚董劉安晧再赴靈堂 見施寶翔家屬

27日上午,明揚董事長劉安晧和總經理呂英誠來到殯儀館後,遭檢方帶回。檢察官兵分四路,搜索明揚母公司以及兩人住處,訊後認為涉嫌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刑法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嫌,分別諭知600萬和500萬交保。

而今日是殉職勇消的頭七日,劉安晧今日二度來到靈堂上香致意、二度向家屬致歉,表示會設一個關懷小組,不是只有在這一段時間,包含以後。

劉安晧見到施寶翔家屬。圖/台視新聞

前一天婉拒見面的施寶翔家屬,這回也見到。劉安晧對家屬說,看有什麼需要,有同仁會來幫忙。

劉安晧受訪時則表示,很感謝檢方,今天還讓他出來,這個責任該怎麼樣子會負責,檢警現在正在調查,不好講。

明揚惡火頭七!大型機具清理 續尋失聯班長

不只殉職勇消,明揚同樣得對死傷員工負責,傅姓班長至今還失聯。現場雨勢不算小,搜救沒停下腳步,冒雨進行。屏東縣長周春米指出,大型的機具壓下去,壓得很深,那再加上現場整個爆裂,機具需要先去排除」。

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圖/台視新聞

儘管難度高,但搜救人員不放棄、搜救沒時間表,以找到為目標,包含善後、究責同步進行。 

屏東/蘇世偉、柯承浩、王秀成、蔡宛儒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