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康明昨天赴新竹市府接受訪談。圖/翻攝自Facebook@錢康明
錢康明昨天赴新竹市府接受訪談。圖/翻攝自Facebook@錢康明

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卸任後,爆出自己擋人財路,市長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干政」,介入市政及人事,針對錢康明的指控,高虹安要求政風處儘速立案調查,了解各局處首長與李忠庭的互動。錢康明昨(15)晚在臉書發出火車票照片,透露自己到新竹接受政風處的訪談。

錢康明離職後屢在臉書發文爆料新竹市府的內幕,包含李忠庭干涉市府跨年標案,還開口要他請辭,高虹安否認男友干政,不過面對爭議持續延燒,高虹安昨天在臉書發布影片,二度鞠躬道歉,強調只有極少數已有私交的舊識市府人員和李忠庭仍有朋友間的互動往來,她要求市府所有首長不得在未報備留下紀錄的情況下與李忠庭有任何往來,否則將嚴處,絕不寬待。

錢康明昨天晚間約9點在臉書發文「到新竹接受訪談,為一切留下書面和其他」,並貼出台中往返新竹的火車票,錢康明也寫下,因為口拙、怕講得不夠清楚,不願意上媒體,「還好我的朋友都相信我的人格,守本份當個誠實人的感覺真好」。

根據《中央社》報導,錢康明證實花7個多小時在新竹市政府政風處接受訪談,重新陳述在臉書發布的事情,如實告知如何到市府任職,以及任職期間李忠庭找他談跨年晚會的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