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除了涉貪、搭名車、住豪宅爭議外,又被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爆料,男友李忠庭「干政」,高虹安昨天為此鞠躬道歉,並要求市府首長需報備與李忠庭的往來。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對此表示,凡事符合比例原則,重新建立一個制度,不要來往就好。

柯文哲今(16)天出席教育體育選哲之友會,針對高虹安一事,他強調,凡事符合比例原則,適可而止,「我不敢說高虹安100%對,但是人家願意改進總是好,你老是...如果用高虹安同樣的標準...唉...還是那句話,凡事比例原則就好,自然、比例原則 」。

此外,高虹安的道歉聲明中也提到,禁止市府官員跟李忠庭或高虹安其他親友有任何的接觸,李忠庭及高虹安親友也不應該跟市府官員有任何的接觸,萬一在公開或私人場合等非預期的情況下有所接觸,就需要進行報備說明,嚴守分際。

不過,外界認為,應該禁止的對象是李忠庭,而非政務官。柯文哲被問到此事時回應,高虹安有跟他解釋,「聽她講也覺得這個還算合理,因為李忠庭跟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本來就認識,還沒吵架之前兩人常常吃飯。」柯文哲說,這個就是重新建立一個制度,不要來往就好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