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指控浮報國會助理酬金、加班費,貪汙案密集審理,整日開審理庭,上午前助理陳奐宇表示,高虹安在案發後曾經叫他們銷毀手機、刪除電腦記錄,證詞相當不利。相較之下,下午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被傳喚也首度公開對案情的看法,作證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很多資金都是高虹安私下墊付。

高虹安涉貪案再開庭 前男友李忠庭出庭作證

貪汙案密集審理,高虹安一整天出庭,所有情緒都被口罩遮著,雖然沒有對外發言,卻沒忘記要揮手跟支持者致意。自信的原因是,今天法庭內來了一名對她來說相對友善的證人李忠庭。李忠庭外傳是高虹安的男朋友,擔任國會助理期間貼身幫高虹安打理大小事。

法庭上,李忠庭坐證人席。高虹安的律師提問,109年2月到110年3月底擔任公費助理期間,李忠庭的薪資怎麼訂的?李忠庭大爆料,還沒談薪資就直接進了國會,因為他認為薪資高虹安決定就好,給高虹安最大的彈性,直到薪資發下來他才知道是4萬元。

李忠庭爆料,還沒談薪資就進了國會,因為他認為薪資高虹安決定就好。圖/台視新聞

新人進團隊遭降薪 李忠庭爆高虹安「補貼人民幣」

律師繼續追問,薪資後來慢慢上調,109年5月李忠庭的薪資變成5萬2,但下個月突然降成3萬元薪資,李忠庭看著高虹安,回憶當時降薪是為了要找新人進團隊,薪資瞬間差了2萬2,兩人還曾經因此發生小爭執,但後來他決定還是要給高虹安最大彈性。

李忠庭回憶當時降薪是為了要找新人進團隊,兩人還曾經因此發生小爭執。圖/台視新聞

而所謂的最大彈性,是高虹安把不足的金額,用微信轉帳人民幣6000元給李忠庭,匯款紀錄上的JACK就是李忠庭的英文名字,李忠庭強調,高虹安的帳務繁雜,很多都是她私人墊付。李忠庭首度出庭,公開的細節,也都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台北/李若慈、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