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遭爆上任後就解凍重啟「寡婦樓」都更案,還跟她男友租的豪宅為同一個建商集團。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爆上任後就解凍重啟「寡婦樓」都更案,還跟她男友租的豪宅為同一個建商集團。圖/台視新聞

遭凍結多年的新竹市東區「寡婦樓」都更案,遭爆料市長高虹安上任後就解凍重啟,還跟她的男友租的豪宅為同一個建商集團;另外也有名嘴指控,核定特定廠商都更案速度「不合理的快」。面對影射,新竹市府今(20)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全力澄清,強調都是子虛烏有。

與高虹安男友承租豪宅同建商 遭疑「不單純」

新竹市東區「寡婦樓」曾是日本海軍燃料廠,國民政府時期改為死亡軍官眷屬的房舍,所以有「寡婦樓」的名稱,不過2015年開發業者偷拆想都更,前市長林智堅下令凍結都更案,直到高虹安上任後重啟都更案,但卻遭爆背後原因不單純。

爆料指出,寡婦樓都更案的開發商,跟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租的豪宅房東,是同個建商集團,質疑當中有對價關係。新竹市議員楊玲宜點出,「2月份高虹安跟男性友人就入住,4月份這個都更案就重新啟動,這中間到底有沒有相關的利益輸送或是對價關係。」

對此,新竹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嚴正駁斥近期對高虹安的所有指控。竹市秘書長張治祥回應,寡婦樓都更案,在前市長任期的105年成立初審小組,112年初審通過,未來還要再經過環評大會審議,並沒有所謂前任凍結,現任重啟的說法。

「超速」核定合建都更? 竹市駁:花1年2個月

此外,也有名嘴發文指控,今年7月高虹安核定的同集團的另一起合建都更案,速度同樣太快,張治祥也駁斥強調,該案從送件到核准花了1年2個月,「請問哪裡有超速了?」

高虹安上任後爭議連環爆,市府急澄清,希望盡早讓風波平息。

新竹/徐誌謙、林品瑄、陳建國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