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禁止竹市府首長在未報備下與李忠庭接觸。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禁止竹市府首長在未報備下與李忠庭接觸。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18:00更新|竹市府「報備」一詞補充)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風波不斷,包括涉貪、搭名車、住豪宅爭議,日前又被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爆料,男友李忠庭「干政」,對此高虹安今(15)天下午發出道歉影片表示,李忠庭絕無干預任何市政決策或參與任何市府會議,近日因其與任職市府友人間的互動造成疑慮,引發質疑與批評,她為自身及市府同仁不夠嚴守公私分際而負起責任,向社會大眾深切致歉,並正式責成新竹市政府所有首長,不得在未報備留下紀錄的情況下,與李忠庭有任何往來。

高虹安表示,市政府內包含副市長、秘書長、局處首長等人,大多數皆未與李忠庭接觸或交談,僅極少數與他已有私交的舊識市府人員,仍有朋友間的互動往來,李忠庭未曾踏進市長室一步,只有在市府後方停車場等候她下班,但皆依規通報申請來賓車位,絕無如外界所傳李忠庭擁有專屬車格。

高虹安強調,會用最嚴格標準要求自己和團隊,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從今日起,正式責成新竹市政府所有首長,不得在未報備留下紀錄之情況下,與李忠庭有任何往來,若有私下接觸未經報備情況,查證屬實將嚴處,絕不寬待」。

擔心外界對「報備」一詞有誤解,新竹市政府補充說明,原則上是禁止市府官員跟李忠庭或高虹安其他親友有任何的接觸,李忠庭及高虹安親友也不應該跟市府官員有任何的接觸,萬一在公開或私人場合等非預期的情況下有所接觸,就需要進行報備說明,嚴守分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