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將近豬肉、雞肉價格全飆。圖/非凡新聞
中秋將近豬肉、雞肉價格全飆。圖/非凡新聞

這個月就是中秋節,民眾期待烤肉聚餐,但是隨著需求量增加,肉價也跟著飆漲,根據農業部數據顯示,豬肉價格比起一個月前漲了近15%、雞肉也有8%的漲幅,讓進貨量大的小吃攤叫苦連天。

颱風後不只菜貴 逢中秋烤肉需求豬、雞全漲

近期颱風多,菜價、肉價都變貴,讓小吃店家多少有點吃不消。小吃店老闆表示,「蔥以前70、80塊,現在都100多塊,肉也是有漲,本來是都差不多80、90塊,現在都100多塊,蝦本來就有漲,因為現在中秋節要到了一定會漲的。」

氣候影響到蔬菜等作物售價,隨著中秋節的到來,因應烤肉或是聚餐需求,肉類價格也有明顯波動,像是雞肉價格從上個月每公斤90元漲到97.6元,漲幅超過8%;另外想吃豬肉,現在每公斤價格也破百,上漲幅度逼近15%。

菜價、肉價雙漲。圖/非凡新聞

韓8月物價衝6年新高 農產品狂漲10.5%最多

高昂的物價,恐怕也將反應在主計總處週三(6日)即將公布的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而同樣是受到氣候影響的韓國,最新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3.4%、月增率來到1%,上升幅度更是6年多的新高,其中以農產品狂飆10.5%最多。

能源成本上升僅短期 韓財部樂觀:通膨向下

對此,韓國財政部解釋,天氣和全球能源上漲等因素都只是暫時性的,整體來看,通膨還是維持向下趨勢,10月CPI可望再次放緩,屆時也有助舒緩民眾生活壓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