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輪貨櫃海上漂,工作船全力打撈。圖/台視新聞
天使輪貨櫃海上漂,工作船全力打撈。圖/台視新聞

帛琉籍貨輪「天使輪」進水沉船後,有5、600個櫃貨掉落海中,並隨著海流散落在高雄林園和屏東東港附近海域,這兩天陸續有交通船和漁船發現空貨櫃的蹤影,其中還有漁船因為撈到貨櫃,造成漁網毀損,相關單位目前加派工作船出海打撈。

貨櫃漂流另類水雷 拖網漁船漁網毀損

貨櫃海上漂傳出漁網作業災情,有漁船表示,雷達上出現密密麻麻的紅點,全是貨櫃,拖網捕撈漁獲卻拖到貨櫃,造成網子破裂,硬邦邦的鐵鍊也被絞斷;前一天,小琉球往返鹽埔的航道,也看到貨櫃海上漂,但隔一天卻不見了!鹽琉線大福航運副總冀慶生說,看不到更讓人擔心,不知道究竟是往北漂,還是沉入海裡了;交通船緊急應變放慢速度,有船長坦言,大家開在路線上都會感到憂心。

雷達上密密麻麻的紅點,全是貨櫃。圖/東港漁民提供
貨櫃集中在高雄林園到屏東東港之間漂流。圖/東港漁民提供

憂颱風襲漏油釀浩劫 工作船全力打撈

「天使輪」沉船,有5、600只空貨櫃跟著落海,集中在高雄林園到屏東東港間,這海域除了航道,還有中油外海浮筒,撞上恐怕漏油,包含沉沒的天使輪,船上還有近500噸的油料,偏偏杜蘇芮颱風即將靠近台灣,就擔心強勁海流擾動,導致船身斷裂,大量油料恐怕變海洋浩劫。

離颱風進入暴風圈,關鍵72小時,工作船全力打撈,也設攔油索,相關潛水人員備好潛水設備,將潛進海底,封堵油櫃通氣孔,防範漏油危機。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