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音樂盛事、第34屆金曲獎今(1)晚在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最佳客語歌手獎 」由彭佳慧奪得。

彭佳慧奪最佳客語歌手。圖/台視

彭佳慧上台致詞表示,朋友問她,為什麼中文歌不唱,突然唱客語?彭佳慧回應「語言不是問題」,而且她以為客語歌很好唱,但投入後發現比中文歌難唱。彭佳慧說,要如何突破大家對於彭佳慧的印象,然後做出更新的客語歌,她感謝參與專輯的工作夥伴,還有三個小孩對她的支持,強調她唱了28年,認為唱歌不應該有語言的限制,她會繼續唱,同時也謝謝金曲獎評審。

彭佳慧因低音渾厚、高音充滿爆發力,有「鐵肺歌后」的美譽,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也曾以《大齡女子》奪下金曲歌后寶座。這次推出的《我在客廳做的夢》專輯,是她出道27年以來首張母語全客語專輯,受到許多歌王歌后級資深音樂人高度評價,更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歌手和年度專輯,彭佳慧不僅客語講得順暢無比,唱得更是傾心動情,流露出她最初質樸的模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