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發出長文透露心聲。圖/翻攝自Instagram@jade_official_tw
嘟嘟發出長文透露心聲。圖/翻攝自Instagram@jade_official_tw

第34屆金曲獎於1日落幕,不過發生頒獎人艾怡良「念錯名字」的烏龍,原以為自己得獎的製作人陳建瑋,當時也展現高EQ,笑稱自己是「頒獎人」,並把獎項頒給得主嘟嘟、周以敦。而嘟嘟在社群平台發出長文透露心聲,認為沒幾個人在討論這首歌,但是深知這個獎的用意不在於「帶」我們飛到更遠的地方,而是告訴我們「請」飛到更遠的地方;更喊話艾怡良,希望她別自責,建瑋哥跟自己都不會被這個插曲影響。

嘟嘟在Instagram寫下,回到人生的第一次獲獎的那個當下、那份喜悅,「讓我一秒就進入到為自己為夥伴喝采的狀態,我想大部份的獲獎人或許也是這樣,不過我們的狀況不太一樣,它是在一陣混亂和在場所有人的錯愕之中發生,對我來說比較可惜的,是本來準備的一串感謝名單,我也緊張混亂到都忘了講」。

嘟嘟說,跟建瑋哥雖然不算熟,但認識很多年,眼裡的建瑋哥總是很chill,話不多又很謙虛,突發事件中大家看見的高EQ,就是建瑋哥會做的事,他一直是自己很尊敬的前輩。而下台後也特地到後台,親自跟他說謝謝,「雖然當下不知道在謝什麼,但就是想跟他說謝謝,現在想想是謝謝他的大器和從容,讓身為晚輩的我看到了一個很善良、很有愛,一種混亂中的秩序的畫面」。

不過嘟嘟也坦言,典禮結束大家都說,這件事後會賺到一個最大的版面,但事實是,看到各式各樣的新聞圍繞著金曲烏龍、頒錯獎、建瑋哥高情商,但沒幾個人在討論這首歌、沒幾個人在乎獲獎人是誰。只是後來也發現,這個獎的用意不在於「帶」我們飛到更遠的地方,而是告訴我們「請」飛到更遠的地方。

嘟嘟強調,尊重所有聲音和反饋,但還是期望著大家能更理性輕鬆的看待這一切。如果這些版面讓大家認識建瑋哥的善良,是很棒的事;但如果為怡良的小失誤帶來攻擊和傷害,這是最沒必要的。「看了怡良的直播回放,覺得很心疼,想跟妳說,希望妳別自責,我們都不會被這個插曲給影響,建瑋哥是,我也是!」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