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英國研究人員給出解答。圖/翻攝自Pixabay
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英國研究人員給出解答。圖/翻攝自Pixabay

到底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這個問題一直爭論不休,最近英國研究人員給出答案,應該是「先有雞」,理由是雞的祖先是胎生,到後來才開始產卵,演變成卵生動物,所以應該是雞先出現。

雞祖先是胎生非卵生 英國研究「先有雞、才有蛋」

先有蛋還是先有雞,民眾的看法分歧,有人覺得先有雞,有人表示按照進化論,是先有蛋,也有人認為都不是。

各界爭論不休的同時,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研究人員解答了千古難題,是先有雞,研究人員分析,雞的祖先根本沒有下蛋,現代鳥類與爬行動物早期的祖先都是胎生的,而不是以卵生的方式下蛋。

卵生是羊膜動物進化關鍵 「雞比恐龍早出現」

學者認為,雞的祖先是胎生動物,雞跟恐龍這些會產卵的物種是從胎生演化而來,蛋的歷史很久遠,早在3億年前就有蛋,事實上還更久遠,但早期的蛋殼薄,無法在陸地上生存。

研究人員認為卵生是羊膜動物成功進化的關鍵,而雞的出現可能比恐龍還要早,所以應該是先有雞、才有蛋。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