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開學,雞蛋需求量大增,加上颱風來襲買氣旺。蛋價評議委員會開會後決議,從今(4)日開始要把蛋價漲3元,產地價每台斤來到43.5元,批發價來到53元。這也是繼6月中兩波降價後,首次調漲。

6月中兩波降價後調漲 批發價每斤53元

漢堡蛋、蛋餅等,幾乎每一樣早餐,都跟「蛋」有關。蛋價評議委員會開會決議,4日開始,國內蛋價每台斤調漲3元,部分店家大喊吃不消。素食店家指出,「會有影響,因為供應商漲,但我們不可能去跟客人去漲價,蛋就貴,也沒辦法,只能自己吸收」。

國內蛋價從6月中兩波降價後,因為通膨、蛋農飼養成本增加,加上學校開學,營養午餐恢復供應,讓國產雞蛋供應吃緊,調漲產地價每台斤來到43.5元,批發價來到53元。

有早餐店家直說,漲價漲到早已麻痺,「已經撐過去了,覺得這沒什麼,如果漲價,我們暫時自己吸收,一顆漲幾毛錢而已,很難調整就算了」。

蛋又漲一箱貴60 早餐店業者嘆「麻痺了」

以早餐店來說,每天最少就要用掉一箱200顆蛋,等於一箱貴了60元,只能自己吸收成本。

民眾則是反應兩極,認為再貴總比缺蛋好。街訪民眾紛紛表示,以前的話可能就十塊,現在的話是快兩倍,貴一點,但是比以前的好多了,還是得吃。

蛋行店家則指出,上一次缺蛋的時候更貴,上一次已經怕到了,所以想說有蛋可以買就就可以了。

至於未來蛋價,是否還會再做調整,蛋商公會則說,還要再看產銷整體情況,以及蛋雞復養情形等成本變化,做綜合評估。

台北/魏于恬、陳建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