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瑪娃恐轉中颱,若接近台灣帶來低壓環境,會不利梅雨發展。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表示,瑪娃恐轉中颱,若接近台灣帶來低壓環境,會不利梅雨發展。圖/台視新聞

今(21)天各地多雲到晴,不過下波鋒面預計明報到,西半部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尤其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不排除會有致災性的雨勢發生。另外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氣象局預估強度可能達到中颱上限,如果颱風逐漸靠近,台灣週遭就會轉為低壓環境,在月底前,不容易有典型的梅雨鋒面發展。

下波鋒面週一報到 西半部嚴防「致災性降雨」

華南水氣東移,台灣上空水氣減少,週日降雨趨緩,不過這天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表示此時的台灣正進入梅雨季節,而下一波鋒面馬上又要報到,氣象局預估週一鋒面通過,不排除會再度出現致災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鋒面逐漸靠近,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會快速通過台灣,一旦這種對流發展通過台灣陸地,西半部可能會出現短延時強降雨。

瑪娃續增強將轉中颱 氣象局:若接近恐不利梅雨發展

氣象局預估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西半部地區雨勢最強,要留意中小尺度的強對流發展,至於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強度持續增強中,雖然目前距離台灣較遠,還無法確定對台灣的影響有多大,但颱風帶來的低壓環境,恐怕不利梅雨發展。

雖然南部水情仍然吃緊,不過5月18日上午7點,到5月20日下午4點,曾文、烏山頭水庫入流量估計達到750萬噸,日月潭水庫和鯉魚潭水庫也有550萬噸,全台主要水庫預估總降雨效益有3355萬噸水量,週一鋒面再報到,可望會再有一波雨水進帳。 

水庫進帳。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