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署公布跨年夜及元旦曙光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cwa.weather
中央氣象署公布跨年夜及元旦曙光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cwa.weather

即將迎來新的一年,民眾安排跨年行程,看煙火、看曙光。中央氣象署今(30)日表示,跨年夜易飄雨,雨勢將持續到元旦清晨,因此本島見到曙光機率得要在雲間碰碰運氣,而澎湖、金門、馬祖則是中至高。

2024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會外出跨年、欣賞絢爛的煙火或是想看元旦第一道曙光、參加元旦升旗,氣象署公布跨年夜到元旦清晨天氣,中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東南部入夜至元旦晨雨漸緩,南部零星雨,澎湖多雲短暫雨,馬祖、金門則為多雲到晴。

而各地感受涼冷,北部約14-16°C、中南部約16-20°C、宜花約15-17°C、台東約18~19°C、馬祖約10-13°C、金門約12-15°C、澎湖約17-18°C。

氣象署提醒,因天氣易雨偏涼,請大家要攜雨具並注意保暖,若在沿海空曠地區活動也要注意強陣風。

而跨年夜在哪看煙火比較好?氣象署說,在煙火施放地點的上風處較佳,以台北101為例,當晚風向偏東風,在101的東側觀賞會比較好。

至於各地看曙光指數,氣象署指出,元旦早上6點32分,蘭嶼會出現離島第一道曙光,本島平地第一道曙光6點35分將在屏東恆春龍坑出現,「本島要在雲間碰碰運氣,澎金馬機率中至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