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今天主持國中會考試務人員出闈的啟闈儀式。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今天主持國中會考試務人員出闈的啟闈儀式。圖/教育部提供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學生會昨(20)天公布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候選人提出「LGBTQ 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等16項歧視政見,引起外界譁然。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天也作出回應表示,任何歧視的語言或主張,都不是我們樂見。

今天國中會考結束,潘文忠現身主持國中會考試務人員出闈的啟闈儀式,被媒體問及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候選人政見涉及歧視性言論一事,潘文忠表示,任何歧視性的語言跟主張,都不是教育所樂見。台灣社會對於族群、性別平等等議題,一直都是我們不斷努力的目標,如果因為有特殊的目的,而以歧視方式作為訴求或主張,不是這個社會所能接受,更不是教育的本質。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候選人政見。圖/翻攝自Facebook@NTUECONSA

昨(20)日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於臉書公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陳姓、謝姓候選人提出「LGBTQ 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禁止系上同學與職業軍人交往」、「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等政見,引起各界譁然。

今天台大經濟系表示,已通報台大性平會,後續將依性平會調查結果及國立台灣大學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辦理;而該會長候選人也發布道歉聲明表示,他當時寫這些政見只是為了譁眾,並沒有顧慮到他人想法,也決定停止有關選舉的任何活動。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