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當局18日指出,首都墨西哥市近郊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近期活動加劇,出現小規模爆發。且因有火山灰問題,當局宣布附近10萬名學生停課,當局也不排除會有大規模緊急疏散的可能性。

據《路透社》報導,據官員稱,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爆發了一系列規模相對較小,但威力巨大的噴發,促使普埃布拉州的官員因火山灰掉落問題,暫停22個城鎮的各級公立和私立學校課程。由於落下的火山灰,加上噴發噴出的氣體,吸入後可能有害,因此如果情況更糟糕,可能會引發大規模疏散的必要。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在阿茲台克人的母語納瓦特爾語中,意為「冒煙的山」,是世界上受到最嚴密監測的火山之一,也是墨西哥第二高的火山。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海拔5,550公尺,位於墨西哥城西南約72公里處。

18日墨西哥防災中心將火山維持在「黃色」警戒級別,這表明存在中等風險。報告指出,在過去的24小時內,記錄到154次火山活動,大部分噴出火山灰和氣體,並有一次小規模噴發和一次火山構造地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