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迎接天文大秀日全食,估全美4400萬人處在日食帶上。圖/畫面攝自AP
北美迎接天文大秀日全食,估全美4400萬人處在日食帶上。圖/畫面攝自AP
  • 北美瘋欣賞日全食,最佳觀賞地點的尼加拉瀑布人山人海
  • 達美航空推日食限定航班,許多情侶趁機求婚辦聯合婚禮
  • NASA記錄野生動物行為變化,日食帶城市藉機賺觀光財

天空陷入一片黑暗,歡呼聲四起,北美民眾4月8日,狂歡迎接天文大秀日全食。建築紛紛開燈,現場有如黑夜降臨,短短4分半的日全食,卻是美國人的一大盛事。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最佳觀賞地點的尼加拉瀑布,人山人海,事前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邊欣賞日全食,一邊體驗瀑布的壯闊波瀾,當天還有309人穿上太陽裝,觀看日全食,一舉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北美瘋賞日全食 4400萬人刷新紀錄

北美洲相隔7年,再次碰到日全食,估計全美4400萬人處在日食帶上,路線從墨西哥開始,到美國德州,再一路往東北部移動,最後來到加拿大。親眼看到太陽讓月球完全遮蔽,民眾都驚呼連連,甚至感動哭泣。

達美推日食限定航班 情侶趁機求婚

達美航空也看準商機,推出日食限定航班,讓乘客從3萬英尺高空,「就近」欣賞日全食,不必擔心雲層和天氣干擾。佛蒙特州的高山上,更有人趁著日全食當下求婚成功,隨後陽光重現,場面如夢似幻。俄亥俄州則有70多對情侶,在黑暗中完成終身大事;阿肯色州也有350多對新人,舉行大型聯合婚禮。

NASA記錄動物行為 食品業推新產品

科學家和NASA合作,在日食帶經過的地方,放置錄音設備,記錄野生動物的行為變化。而這波天文熱潮,也讓日食帶上的城市,賺進大把觀光財。德州中南部人口不到1000人的班德拉,在日食前後幾天,成了嘉年華現場。食品業者也搭上風潮,推出日全食新產品和廣告吸客,像是甜甜圈中間放上餅乾,或以披薩和圓形餅乾排出日食樣貌。德州大學估計,全美日食商機和周邊效應,上看6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900多億元。日全食每一年半就會發生一次,只是地表大部分是海洋,日食帶通常無人居住,這次有千萬人共襄盛舉,自然引爆商機跟熱潮。下一次北美再現日全食,要等到20年後。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