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所有核心成員一同現身白金漢宮陽台。圖/AP Direct
王室所有核心成員一同現身白金漢宮陽台。圖/AP Direct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儀式6號隆重登場,儀式結束之後王室所有核心成員一同現身白金漢宮陽台,展現王室家族的團結和展望。

查爾斯三世和卡蜜拉王后。圖/AP Direct

而已經出走王室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被排除在外,典禮結束後就搭乘轎車離開,並沒有現身白金漢宮;至於其他王室成員也同時在白金漢宮陽台上一起向民眾揮手致意,一同見證由紅箭飛行表演隊跟其他軍機共同進行的飛行表演。

王室成員齊聚陽台。圖/AP Direct
威廉王儲夫婦。圖/AP Direct
夏綠蒂公主和路易小王子。圖/AP Direct

過往歷史,加冕典禮結束後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白金漢宮的「陽台亮相」,王室核心成員會一起現身陽台,接受英國民眾的歡呼。此次威廉王儲夫婦、安妮公主和愛德華王子夫婦都現身。

紅箭飛行表演隊與其他軍機共同進行的飛行表演。圖/AP Direct

回顧2022年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慶祝活動,當時退出王室的哈利王子夫婦,還有因性醜聞被剝奪榮譽軍銜的安德魯王子,當時就都沒能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亮相。

白金漢宮前擠滿人潮。圖/AP Direct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