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現身談父親。圖/美聯社、路透社
哈利王子現身談父親。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傳出罹癌消息後,旅居美國的哈利王子,趕回英國探望父親,雖然沒有跟哥哥威廉王儲見到面,但王室成員間的緊繃關係,似乎有稍稍緩解,事後哈利王子首度受訪,表示父親生病後,可能會讓家族更團結,雖然未來仍會繼續住在美國,但會盡量把握機會,飛回英國探望家人。

父親罹癌後首受訪!哈利:病魔讓家族更團結

挑戰空架雪車,高速俯衝的正是英國哈利王子,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14日到16日現身加拿大溫哥華,替他創辦的「永不屈服運動會」做宣傳,這是專為受傷軍人舉辦的運動會,將在明年2月登場。

而哈利也首度在父親查爾斯國王爆出罹癌消息後,接受媒體訪問,他透露和爸爸通話得知他生病的消息,就馬上跳上飛機盡快去探望父親,「我愛我的家人」,不過兩人會面約45分鐘,而哈利依舊沒有跟哥哥威廉王儲碰面,匆匆停留24小時就離開英國。

熱愛在美國生活!哈利透露「考慮成美國公民」

而被問到家族成員有人生病,可能為家庭帶來重新團結的效果嗎?哈利回應是有可能的,包括每天都見面的家人,家人們團結的力量。

不過哈利強調,仍會待在美國加州陪伴妻小,維持原本的生活,只要一有機會,就會盡量飛回英國探視家人,最後他也說,他熱愛在美國生活的每一天,也考慮成為美國公民,但如何與英國王室家庭重修舊好,仍是外界關注焦點。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