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積極抗癌,美國八卦雜誌近日卻爆料,他罹患的是癌王「胰臟癌」,壽命可能只剩2年,王室甚至已開始安排喪禮,但查爾斯3月31日仍然出席復活節禮拜,這也是他2月初宣布罹癌之後,首度在王室活動公開現身。

查爾斯出席復活節禮拜 2月宣布罹癌後首現身

75歲的英王查爾斯宣布罹癌後,31日終於首度公開現身,他跟王后卡蜜拉搭車抵達溫莎堡聖喬治禮拜堂,離開時還特別跟等候的群眾握手致意。民眾直呼,「國王看起狀況很好,他說復活節快樂!太棒了!」

查爾斯三世出席復活節禮拜活動。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八卦媒體爆料 英王查爾斯恐只能再活2年

查爾斯1月底接受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手術後,在住院期間被診斷出癌症,雖然白金漢宮並未明講是哪一種癌症,但據稱不是攝護腺癌。美國的八卦雜誌近日爆料,查爾斯罹患的是癌王「胰臟癌」,壽命可能只剩2年,王室甚至已開始安排後事。

查爾斯未與王室成員同坐 威廉與凱特也未現身

查爾斯因為還在接受癌症治療,為了避免受到感染,儀式中必須跟王后卡蜜拉及其他王室成員分開坐,王位第1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因愛妻凱特罹癌,兩人都沒有現身。王室粉絲表示,「我認為王室處理得很好,他們應該需要一些穩私,需要時間團聚、互相加油打氣,這畢竟是人生中的重大事件。」

哈利5月返英 傳有望與查爾斯「簡短正式」會面

已經脫離英國王室的哈利王子,5月8日將前往倫敦出席不屈不撓運動會10週年活動,王室專家透露,屆時哈利有望和父王查爾斯「簡短正式」的會面,但必須遵守一系列嚴格規定。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