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29日出戰亞洲羽球錦標賽,對上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謝提(Chirag Shetty),不過王齊麟在第2局14比13領先時,疑似因為低身接球的動作導致大腿拉傷,被迫退賽,無緣晉級男雙決賽。王齊麟今(30)日凌晨在臉書上透露心聲,表示受傷出乎意料,只能認真看待身體發出的警訊,回台將仔細檢查治療。

王齊麟在臉書寫下,「沒預期到會是以這樣的結果來結束這次的亞錦賽」,並稱這是他運動員生涯中第二次棄賽,即使心裡是百般不願意,但也只能認真看待身體所發出的警訊。

不過幸運的是,王齊麟透露,他感覺身體並無大礙,「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感謝搭檔的包容與體諒,目前感覺沒有大礙,回台後會再仔細檢查與治療,我會健康地重回賽場上」。

網友知道王齊麟受傷的消息後,湧入他的貼文留言「早日康復」、「保重身體」、「等身體恢復之後再次出發」、「等你健康復出」,紛紛為他打氣。

這次是「麟洋配」首度打進亞錦賽4強,外界相當看好。在4強對上印度組合蘭基雷迪與謝提時,麟洋配首局以18比21讓出、次局14比13領先,王齊麟卻在此時為了救球而受傷,只能因此退賽,但最後仍奪下銅牌。

另外,同樣代表台灣出戰亞錦賽女單的球后戴資穎,30日將和韓國的安洗瑩交手,力拚女單后冠,這也是她將挑戰亞錦賽第3冠。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