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圖/中華奧會提供
「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羽球8強賽今(5)日登場,我國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以21比19、21比18直落二勝出,搶下4強門票,確定為台灣再收下一面獎牌!

李洋在上屆雅加達亞運與李哲輝攜手奪男雙銅牌,之後改與王齊麟搭擋,也在東京奧運拿下男雙金牌,今年「麟洋配」首度征戰亞運戰場,從32強出發,首輪直落二拍落世界排名第9的大馬組合王耀新/張御宇,接著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但對手賽前疑似確診、身體不適,宣布退賽,「麟洋配」兵不血刃晉級8強。

王齊麟/李洋在8強戰交手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阿爾弗蘭(Fajar Alfian)與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雙方過去交手過6次,儘管「麟洋配」以2勝4敗處於劣勢,但最近一次交手以直落二取勝,這次第7度過招,首局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麟洋配」在後段連得3分,以20比18率先取得兩個局點,並以21比19先馳得點。

第二局開局「麟洋配」以2比4落後,不過一路緊咬比分,追到10比10平手,並先以11比10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回來後,比分呈現拉鋸,「麟洋配」在後段頂住壓力,最後讓對手回球掛網,以21比18、直落二收下勝利,晉級4強。

勝出後兩人難掩激動,倒在地上振臂高呼。圖/中華奧會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