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不敵南韓組合,但仍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圖/中華奧會
「麟洋配」不敵南韓組合,但仍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圖/中華奧會

我國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昨天直落二拍落世界第1印尼組合,挺進4強,確定為台灣收下一面獎牌;今(6)天兩人再迎戰南韓崔率圭/金元昊,爭奪金牌賽門票,可惜受到感冒身體不適影響,無法發揮優勢,終場12比21、10、21遭直落二,以銅牌作收。

李洋上屆在雅加達亞運,與李哲輝攜手奪得男雙銅牌,今年以「麟洋配」首度征戰亞運戰場,雖然賽前兩人就陸續出現感冒症狀,但仍抱病參賽,從32強出發,首輪直落二拍落世界排名第9的大馬組合王耀新/張御宇,接著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但因賽前疑似確診、身體不適,日本組合宣布退賽,「麟洋配」兵不血刃晉級8強。

接著強碰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阿爾弗蘭(Fajar Alfian)與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靠著火燙手感力壓強敵,直落二強勢取勝,挺進4強。

今天4強賽對上陌生的南韓組合崔率圭/金元昊,過去雙方沒有交手紀錄,首局「麟洋配」前段因為失誤,讓對手技術暫停時取得5分領先,下半局狀態也沒得到改善,南韓組合持續拉大差距,終場寶島組合12比21失去首局。第二局「麟洋」一度取得領先,但對手很快急起直追,逆轉戰局,且差距越拉越大,終場10比21落敗,無緣本屆亞運金牌戰,但仍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

「麟洋配」拿下杭州亞運銅牌。圖/中華奧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