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王齊麟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宣導大使。圖/中選會提供
李洋、王齊麟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宣導大使。圖/中選會提供

東京奧運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向年滿20歲「選手」發出徵召令,要傳授得分密技,到底有哪些招式呢?原來是兩位金牌選手應中選會邀請,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宣導大使,拍攝宣導影片推廣選務,呼籲國民年滿20歲在明年1月13日踴躍投票,一起為民主得分,影片也熱騰騰出爐!

2020東京奧運,壓在線上的關鍵一球「Taiwan In」成為奪金決勝點,讓全台沸騰,所以宣導影片「我們都IN!得分篇」的創意構想,就是要喚醒這個記憶點,把熱情從「球場」延燒到「民主場」上。兩人分享民主得分三大招,「招式一」出門前確認有帶投票三寶,也就是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招式二」進入投票所要領3張票,1張總統副總統選票、1張區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員選票,還有1張政黨票;「招式三」6歲以下兒童,可以一起進入投票所,讓爸爸媽媽投票好放心。

出門前確認有帶投票三寶。圖/中選會提供
進入投票所要領3張票。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希望透過「麟洋配」的陽光熱血形象,號召年滿20歲的國民成為民主社會的「公民選手」,透過理性思考的選擇,在明年1月13日踴躍投票,一起為民主得分。

另一支影片「錯誤都OUT篇」,用趣味方式比喻比賽失誤會扣分,選舉也有相關禁制事項,踩雷會讓民主扣分。麟洋配特別提醒,113年1月13日零時起,就是投票日,用line、臉書等各種方式拉票會被罰錢,另外兩人也叮嚀,不明選務消息千萬別信,最正確的方式就是上中選會網站查詢。

此外,鑑於越接近選舉投票日,選務錯假訊息謠言越是猖獗,麟洋配除了親自拍攝電視廣告外,還在三支網路影片獻「聲」演出,搭配麟洋真人表情包來強化宣導。其中一支指出,錯假訊息最容易在社群媒體流竄,除了上中選會網站確認真偽外,也可以在手機加入「Mygopen」、「Cofacts真的假的」、「美玉姨」、「趨勢科技防詐達人」等訊息查證工具。此外也宣導投票流程,麟洋特別提醒,一定要使用中選會的圈選工具,再把票分別投入票匭。

另外,為了要讓國民都能安心行使投票權,中選會也有便民措施,包括無障礙措施、提供視障者投票輔助器等,電腦計票會在YouTube直播,絕對公開透明。

麟洋為中選會拍攝的2支電視廣告及3支網路影片已經在中選會YouTube頻道上架。兩人連袂呼籲「你就是選手,一起為民主得分」,號召國民在明年1月13日踴躍投票,參與民主的重要時刻。相關影片連結於中選會網站「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專區」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