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曝未來兩週有2波降雨,但總量不多。圖/翻攝自Facebook@CWB.TW
氣象局曝未來兩週有2波降雨,但總量不多。圖/翻攝自Facebook@CWB.TW

隨著時序將進入5月梅雨季汛期,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兩週有2波降雨,但總量不多,解渴程度有限,各地出現大範圍持續性降雨的時間點,可能在5月下旬之後。

氣象局在臉書粉專「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兩週有2波降雨,第1週期初、第2週期初均可能受鋒面影響,但總雨量不多,降雨以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為主;其餘時間大致為穩定天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表示,「有雨,但還沒有大量的水氣過來。」

氣溫變化部分,氣象局指出,「先涼、後暖,再變涼」,第1週期初轉涼、隨後回暖,第2週大致是較涼的氣溫。

氣象局也發布季長期天氣展望(5月至7月),指出5月雨量以正常至偏少的機率較大,氣溫正常至偏暖;6月降雨機率增加,雨量正常,氣溫正常至偏暖;7月雨量可能正常,偏暖機率提高。

氣象局預估,各地出現大範圍持續性降雨的時間點,可能落在5月下旬之後。此外,反聖嬰事件已於春季結束,熱帶太平洋海水增暖中,預計夏季之後有朝聖嬰發展的趨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