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表示,因副熱帶高壓回來,台灣快出梅了。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鄭明典表示,因副熱帶高壓回來,台灣快出梅了。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受到滯留鋒北移及西南風增強影響,這幾天台灣各地有降雨機率,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末,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台灣快出梅,因為副熱帶高壓回來了。

鄭明典今(16)日上午在臉書發文「副熱帶高壓又回來了」,太平洋上的副熱帶高壓再度增強影響台灣,季風氣流沿高壓西側北上到華東,「有夏季天氣型態的樣子了」,鄭明典分析,再觀察幾天,感覺梅雨要往長江流域去,「台灣這邊快出梅了!」

由於今年台灣入梅時間比較晚,有網友在貼文留言「這麼快就要出梅了?南部水庫根本還沒補滿」、「這樣就要出梅了,沒下幾天」、「今年梅雨表現真夠差的」。

氣象局預估,今明受到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