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申請假釋被駁回。圖/路透社
刀鋒戰士申請假釋被駁回。圖/路透社

南非「刀鋒跑者」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9年前槍殺女友,判處13年徒刑,2016年入獄,服滿一半刑期後申請假釋,但被南非矯正署駁回,理由是他還沒有服滿最低刑期,明年8月才會再審理的他的假釋申請,受害女友的雙親肯定這項裁定,他們認為皮斯托瑞斯始終沒有悔意。

皮斯托瑞斯2016年入獄 「未服滿最低刑期」駁假釋

皮斯托瑞斯靠著一對碳纖維義肢,不但是第一個參加奧運的雙腿截肢選手,也為南非在2012年8月的倫敦帕運奪得金牌。

半年不到2013年2月,他在住所槍殺了女友史汀坎普,當時女友還是法學院學生,也是模特兒,纏訟多年後,他2016年因為謀殺罪入獄服刑,31日假釋委員會駁回了他的假釋申請。

矯正署發言人祖馬洛回應,他還沒服完刑期的一半,明年得再提出申請,假釋委員會才會決定。

皮斯托瑞斯稱把「女友當搶匪」才開槍 受害家屬不信說詞

史丁坎普的母親出席聽審,反對皮斯托瑞斯提前假釋,因為女兒慘死讓他們深受折磨,而且皮斯托瑞斯始終沒有說實話,命案當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到現在仍然是個謎。

受害女友母親瓊恩‧史丁坎普指出,要跟他共處一室,感覺很緊張、很痛苦,「我不信他的說詞、沒有人相信」。

最初皮斯托瑞斯供稱,他以為女友是半夜闖入的搶匪,所以開了多槍誤殺她,2016年他被判刑6年,但之後檢察官上訴,將刑期延長為13年,去年皮斯托瑞斯還參加犯罪受害人與加害人和解的計畫,跟女友的父親對談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