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監獄爆出輔導員造假成績,讓殺人犯獲准假釋出獄。圖/台視新聞
台東監獄爆出輔導員造假成績,讓殺人犯獲准假釋出獄。圖/台視新聞

25年前犯下新北市永和區「歡樂聯盟KTV」槍擊殺人案的吳哲銘,遭判無期徒刑,入獄服刑15年後,陸續申請7次假釋都被駁回,卻在2021年被爆出「假釋分數遭竄改」,讓他獲准出獄。對此新北地檢署1號晚間緊急進行拘提,今(2)天下午在新北市蘆洲逮到吳哲銘,隨即送監執行。

受刑人假釋許可遭撤銷 輔導員調職移送調查

今天晚間法務部矯正署也發布新聞稿表示,一名李姓輔導員給了吳哲銘錯誤的分數,導致他獲得假釋出監,目前已撤銷吳哲銘的假釋許可,而這名李姓輔導員也被調離現職,移送地檢署調查。

矯正署的新聞稿中也提到,經全面清查李姓輔導員承辦的假釋案件,除了吳哲銘之外,還有3名受刑人分數也錯誤,其中2人已撤銷假釋回監執行,並修正分數及縮刑日數,第3人雖因作業分數登載錯誤,但綜合其他評量項目,仍符合假釋要件,出監時執行率已逾9成,目前已完成保護管束服刑期滿。

台視新聞/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