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圖/翻攝自Twitter@BLACKPINK
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圖/翻攝自Twitter@BLACKPINK

南韓政府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29日辭職,不過有傳言指出他是被「撤換」。有消息人士指出,因為南韓總統尹錫悅下月將訪美,美方有意規劃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與女星Lady Gaga等人表演文化節目,但金聖翰延遲7次不給予美方回覆之外,也未即時向尹錫悅彙報,因此遭到撤換。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有南韓總統室消息人士指出,今年1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拜登總統夫人(Jill Biden)曾提出,尹錫悅訪美行程可以讓人氣女團BLACKPINK與女星Lady Gaga聯合出演,不過金聖翰得知此事後,到了3月初仍未給予答覆,過程中美方還曾傳送7次要求答覆的電子信件。

報導中提到,總統尹錫悅得知後僅說,「未收到金聖翰的報告」,這起事件是從訪美外交負責人的口中得知。隨後尹錫悅僅短短一小時,就接受了金聖翰的請辭,而金聖翰也於記者會上表示,「我不願意看到有關我個人的輿論爭議,讓外交和施政帶來負擔,因此主動提起辭職。」

不過,有不少人認為金聖翰並不是「自行請辭」而是被「撤換」。另外《韓聯社》報導也說,「金聖翰在協調訪美行程的過程中,部分行程安排未即時彙報給尹錫悅,辭職可能與此有關。據消息,美國總統拜登的夫人也特別關注相關活動。」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