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象大約在4千年前滅絕,不過澳洲一家人造肉企業,最近成功在實驗室中培育出長毛象肉球,28日在荷蘭博物館首度亮相,但科學家還不敢吃,因為不知道吃下肚後,免疫系統會有什麼反應。

「長毛象肉球」味道像鱷魚肉 吃下肚恐致病

澳洲一家人造肉企業,先從長毛象的肌肉蛋白取得不完整的基因序列,再用長毛象的近親非洲象的基因填補,接著插入綿羊的幹細胞,大量複製後製作成「長毛象肉球」,據稱聞起來像鱷魚肉,但連科學家都不敢吃,因為人類幾千年沒有進食過,不知道免疫系統會有什麼反應。

科學家製作的長毛象肉球。圖/美聯社、路透社

不過,造肉公司創辦人諾克斯密特表示,「我們現在不會吃長毛象肉球,這不代表你不能吃,而是因為這個蛋白質距今4千年,我們很久很久沒有接觸到。」雖然長毛象肉球沒有打算在市場販售,想吃也吃不到,不過澳洲人造肉企業今年下半年,可望在市場推出實驗室製造的日本鵪鶉肉,但各國對人造肉的法律規範尚未完備,能否順利上市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