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國家跟進TikTok禁令。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愈來愈多國家跟進TikTok禁令。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近日歐美國家陸續跟進公務裝置禁用TikTok,21日荷蘭內政部也宣布,將對TikTok做出類似限制。另外,在美國要求下,準備出席眾議院聽證會的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也坦言,TikTok正面臨一個關鍵時刻。

根據《路透社》報導,荷蘭內政部21日指出,「我們不鼓勵政府分發的裝置中,具有針對荷蘭以及荷蘭利益的激進網路軟體」,因此往後將會禁止公務裝置下載TikTok,不過目前仍未確定正式實施時間。報導中也提到,荷蘭情報機構AIVD上個月將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列為擁有攻擊性網絡計劃的國家。

日前,美國政府要求,TikTok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拆夥,以避免遭受美國政府的禁令。對此,準備出席眾議院聽證會的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也表明,目前TikTok正面臨一個關鍵時刻,更再度否認間諜指控。

過去TikTok曾表示,在數據安全工作上已花費超過15億美元,並強調,「若是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目標,那麼撤資並不能解決問題,所有權變更不會讓數據流出現新的限制。」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