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通過強制TikTok剝離母公司的法案,遭到部分民眾反彈。圖/畫面攝自AP
美國眾院通過強制TikTok剝離母公司的法案,遭到部分民眾反彈。圖/畫面攝自AP
  • 眾院壓倒性通過法案,字節跳動半年內須出脫TikTok持股
  • 參議院仍在研議是否讓法案,拜登稱參院若過關將會簽署
  • 眾院通過強制抖音與母公司脫離,中國政府表達強烈不滿

美國聯邦眾議院3月13日,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法案,要求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在六個月內出售TikTok應用程式的持股,否則就得在美國下架。

眾院通過法案 字節跳動半年內須出脫抖音持股

眾議院表決前,兩黨議員連番發言。美國情報機構在年度威脅評估報告中提到,中國曾利用TikTok,企圖影響美國2022年期中選舉。但也有議員擔心,這個法案的潛在危險。更重要的是,這個法案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也違反美國憲法不得對個案立法的規定。

參院研議是否讓法案通過 拜登:參院若過將簽署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在眾院通過法案後,決定繼續正面迎戰。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還沒有決定要不要讓這個法案在參院表決,因為考慮直接表決或修改眾院通過的法案,都需要時間。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如果參院也通過這個法案,他就會簽署。

眾院通過強制抖音與母公司脫離 中國政府不滿

強制TikTok跟母公司剝離的法案在美國眾議院通過,中國政府強烈不滿。靠TikTok賺錢的人,已經積極應變。威利斯夫婦經營在紐約吃遍各國美食的頻道,在TikTok上有44萬粉絲,他們也上傳內容到Instagram跟YouTube,不敢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美國前財政部長,也是投資銀行家梅努欽說,他要集合各方金主,把TikTok買下來。TikTok執行長則說,他們會採取法律行動,避免TikTok在美國被迫下架,因為中國政府不會批准TikTok的核心技術轉手。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