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經常被認定有資安疑慮,數位部長唐鳳也曾親口證實,已將它列為「危害產品」,不過近期卻傳出,TikTok透過台灣的戰國策公關公司牽線,希望能拜會各黨立委遊說,在台灣取得公平待遇,對此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證實確有此事,只是時間喬不攏,沒見上面;而綠營也強調,雖然能聽取業者聲音,但抖音還是得拿出實際作為,證明沒有資安疑慮。

盼化解潛在資安疑慮 TikTok:聯繫對象不分黨派

唐鳳日前親口認定,TikTok國際版抖音就是「危害產品」,並祭出禁令公部門設備全面禁用,不過現在卻傳出,TikTok疑似找來公關公司接觸立委,想展開遊說,尋求一線生機,對此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證實,他們有來聯繫,同仁有在約時間,但他們給的時間很短,這個月大家都很忙,所以就是一直沒有約成,最後還是沒有碰到面。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也收到拜訪邀約,信件表明要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針對社群安全討論,在台北拜會委員更強調,公司與中國無關,就是希望精進社群,在台灣取得「公平待遇」。

TikTok聯繫各黨派立委遊說。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大家對TikTok的質疑不會只是它來立院遊說,大家就能夠緩解,需要TikTok拿出具體的作為,它真的能夠跟中國政府跟威權政府斷開關係。

戰國策創辦人是民眾黨立委吳春城 傳「居中牽線」被否認

面對資安疑慮,綠營立委依舊不放心,只是外傳抖音找來的公關公司戰國策創辦人正是民眾黨立委吳春城,難道這回拜會也有居中牽線?對此吳春城強調,都沒有收到信件,TikTok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TikTok公司則發聲明強調,聯繫對象不分黨派,目的也只是為了解決潛在資安疑慮,只是根據法規,想到立院遊說前還得先行登記,想透過民代在台灣取得社群地位,恐怕也沒那麼容易。

TikTok強調為了解決潛在疑慮,不分黨派尋求意見。圖/台視新聞

台北/蔡昀彤、盧柏璁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