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駕車視察馬里烏波爾。圖/翻攝自AP Direct
普亭駕車視察馬里烏波爾。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18日才剛造訪克里米亞半島,克里姆林宮19日表示,普亭已經抵達烏克蘭南部的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視察,這是自烏俄開戰以來,普亭首次現身頓巴斯俄佔區(Donbas Region)。

俄羅斯在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不久,就發起焦土戰役,占領馬里烏波爾這座港口城市。據《塔斯社》引述克里姆林宮消息人士,普亭在訪問完克里米亞後,就搭乘直升機前往馬里烏波爾。

普亭在馬里烏波爾的行程,除了拜訪當地人士、與居民交談,也親自駕車巡視這座城市,並聽取一份關於重建馬里烏波爾的報告。有俄媒報導,普亭還進入了俄軍於馬里烏波爾的一處住宅社區作客。報導也提到,普亭去了遊艇俱樂部觀賞海岸線風景、到過劇院以及市區其他景點。

普亭至馬里烏波爾聽取報告。圖/翻攝自AP Direct

普亭17日才因「戰爭罪」被國際刑事法庭(ICC)發出通緝,不過他仍高調訪問克里米亞地區,紀念「克里米亞回歸」9週年,不只走訪歷史博物館,也參觀當地新建的兒童中心以及藝術學校。

普亭和馬里烏波爾當地居民交談。圖/翻攝自AP Direct

外媒報導分析,國際刑事法庭指控普亭涉嫌非法移送烏克蘭兒童的戰爭罪,並對普亭發出通緝,其象徵意義實際上大過於實質作用,且普亭在被通緝後仍神色自若地訪問克里米亞和馬里烏波爾,顯然絲毫不怕國際刑事法庭的通緝。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