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莫斯科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伊斯蘭國坦承犯案。圖/畫面攝自AP
俄國莫斯科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伊斯蘭國坦承犯案。圖/畫面攝自AP
  • 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怖攻擊,槍手投汽油彈導致建築起火
  • 普亭懷疑烏克蘭有參與恐攻,烏反駁表示荒謬又站不住腳
  • 呼羅珊伊斯蘭國承認犯案,並揚言將對俄羅斯發動大屠殺

莫斯科市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3月22日發生恐怖攻擊,多名恐怖分子闖進音樂廳濫射。民眾嚇得拔腿狂奔,大廳清楚聽到音樂廳內的槍聲,情急之下有民眾打破落地窗,逃離恐怖煉獄。音樂廳外火光熊熊,槍手還投擲汽油彈或燃燒彈,導致建築物起火,音樂廳燒得面目全非,現場找到槍手遺落的步槍還有彈夾以及子彈。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 普亭懷疑烏涉案

事發後不久恐佈分子在逃亡途中被逮。普亭在恐攻後20小時,才向全國發表演說。整段演說中完全沒提伊斯蘭國,只說槍手想要逃往烏克蘭,暗示烏克蘭有人接應參與行動。烏克蘭在第一時間駁斥,表示既荒謬又站不住腳。拜登政府力挺烏克蘭,強調沒有烏克蘭涉案的證據。隔兩天普亭和官員視訊會議時,首度承認是激進穆斯林所為,但仍暗示烏克蘭脫不了關係。

ISIS-K承認犯案 揚言將對俄大屠殺

宣稱犯案的呼羅珊伊斯蘭國近來不斷壯大,可說是伊斯蘭國裡勢力數一數二的分支。四名主嫌出庭時鼻青臉腫,還有一人耳朵包著厚厚的繃帶,據說是落網時耳朵被割掉。這名最年輕的19歲嫌犯,在法庭內全程坐在輪椅上。嫌犯被逮時,遭到安全部隊痛毆,和逞凶鬥狠的模樣相比,完全判若兩人。伊斯蘭國揚言要報復,警告將對俄國發動大屠殺。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